学科动态
学校召开申博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24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进展汇报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和材料撰写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余额仅剩四分之一,学校立项建设的博士点进展到底怎么样?下一步工作着力点在哪里?如何确保新一轮获批博士点?围绕以上问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院长和学科带头人,分别从各自学科进展的“四个对比”(与2020年申博对比、与今年第一季度进展对比、与申博基本条件对比、与竞争高校对比)、申博工作组织与实施、下一步申博工作思路举措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简要且明晰的PPT汇报,分析现状、诊断问题、提出建设举措和支持需求。

 宋小春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后,聚焦2023年成功申博强调:第一,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各个学科要从国家申博条件更高标准、省域第一目标、博士点建设水平等方面增强危机感,把提高申博质量作为学院首当其冲的第一工程来抓。第二,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各申博学院院长要把申博责任扛在肩上,要再思考、再研究申博举措,积极寻求学科特色发展和亮点突破的新路径,努力创造出可载入史册的出彩业绩。第三,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各个学科要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做到方向明、路径新、步子快,聚焦大项目、大成果,早做准备、快出成果,为冲刺申博夯实根基。各个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学科做好服务指导和支撑保障。

 推进会上,学科办组织开展了青塔“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前瞻”专题讲座,并发放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学习资料。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