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成立于2012年2月。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制定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博士学位点、硕士学位点和专业学位点的组织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国家级、省级、校级重点学科的组织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国家、省、校级2011计划的申报和管理;负责跨学科研究院组建与管理。负责学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组织申报等与相关工作。

学校现已成为博士授权单位,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1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与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合作共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其中:省级优势学科1个,省级特色学科5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4个。有8个校级重点学科和4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拥有2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已构成了省、校二级重点学科建设体系。

2020年5月,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百分之一。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