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东华理工大学来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6 浏览量:

11月15日,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满根教授一行到访我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出席了调研交流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四年教授首先对东华理工大学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随后,来访者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承载着“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精神的湖工大奋斗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东华理工大学李满根感谢湖北工业大学在万忙中给予的热情接待,并说明此行调研目的。随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带着问题交流学习是此行的最大初衷。在李满根、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子珍,先后介绍了两校学校学科建设总体建设和发展情况后,与会双方全体人员就两校申博和博士点培育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体制机制建设、学术团队建设、经费投入,以及学科建设困惑等方面,展开了充分、深入、热烈地交流。

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附:东华理工大学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是江西省省部共建学校,是一所创办于1956年,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自然资源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共建的具有地学和核科学特色,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教、艺兼备的多科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111计划”入选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高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是中国武警黄金指挥部士官、中国人民海军士官选拔培训基地,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基地。

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68个本科专业,其中5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来华留学生招收资格。拥有“十三五”国家国防特色学科5个,“十三五”江西省高校一流学科3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程硕士领域3个。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论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学校由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担任名誉校长,现有教职员工2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600余人,教授、副教授600余人。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