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土建学院召开绿色建筑与城市生态环境湖工大协同创新中心暨土木工程博士点建设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量:

1225日,绿色建筑与城市生态环境湖北工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暨土木工程博士点建设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湖北工业大学行政楼23号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肖伟等学术委员会委员、校长刘德富、副校长李冬生、学科办、土建学院领导以及各PI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土建学院院长肖本林主持。李冬生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绿色工业发展引领计划和学科发展战略,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第二阶段由肖伟主持。肖衡林教授汇报中心2018年进展,肖本林教授汇报博士点建设的整体情况,市政工程、岩土工程、建筑材料与结构、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四个研究方向分别由刘瑛、肖衡林、贺行洋、邹贻权详细汇报各方向具体建设情况。

学术委员会查阅了中心年报,审议了土木工程博士点建设情况,对中心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中心和博士点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协同创新中心要以申博为导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加强进行跨地区、跨行业的联合;土木工程博士点建设应注重各方向之间的内在联系,并突出方向特色,在国家级项目及国家级奖励上实现更大突破。

最后,刘德富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各位专家对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继续予以关心和支持,要求中心和博士点认真落实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