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学校获批增列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分别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5号)文件。学校新增了药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2018年6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启动了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有11个硕士学位点指标纳入省级统筹,用于省属高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学校组织申报的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全省统筹增列竞争中脱颖而出并成功获批,填补了学校医学学科门类布点的空白。
      2018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启动了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学科办按照“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原则,准确把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40个工程领域对应调整8个专业学位类别、1个领域只能选择一个专业学位类别的文件精神及要求,高质量做好学校工程领域对应调整工作,实现了学校12个工程领域对应调整8个专业学位类别全覆盖,且全部获批。
      截至2019年5月,学校共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