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组织召开PI团队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PI代表、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就有关政策制订、提升PI团队建设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发展等听取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主持。

会上,老、中、青不同年龄、不同学科的PI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并就即将出台的《关于强化PI团队建设“十条”意见》(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政策规划、政策体系的顶层设计优化,形成务实、管用的PI团队建设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克勤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在总结讲话中,他从四个方面对强化PI团队建设的方向、目标、效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强化标志性成果产出。一要出科研成果,要重视主业,加快推进国家级大奖、高水平论文、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等;二要出人才,要引育并重,积极引进培育高水平领军人才、杰出青年英才,焕发PI团队建设活力;三要出效益,要提升学科水平、提高学校声誉,彰显湖北工业大学特色,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让团队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第二,强化PI团队考核。采取每年评价、中期评估和聘期评估相结合等科学、严格的考核管理,让教师感受到“考核尊严”,引导教师投入到学科内涵发展中。第三,强化精神引领。大学必须要有精神、有好的教师队伍,要为教师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支撑。第四,强化创新驱动。要加大PI团队遴选、团队职责、考核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整合,制订科学有效、简洁明快、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政策机制,促进PI团队健康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学校还将深入调研,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轻工技术与工程等多名学科PI代表、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