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申博申硕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03 浏览量:

9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开发布2020年申博申硕工作通知,10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申博申硕工作动员大会,迅速启动学校申报工作。校长刘德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李冬生主持会议。

会上,李冬生简要介绍了国家和湖北省有关政策要求,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重点就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总体要求的政策变化,作了具体清晰地解读。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谙熟填报要求,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省学位办有关要求,学校采取时间倒推方式对申报工作作了整体部署,明确了申报程序和不同阶段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和报送要求,确保全方位落实本次申报任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四年对本次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刘德富强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启动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拉开了学校申博申硕工作的序幕,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是对学校学科发展能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检验。他要求:第一,要凝聚思想统一行动。申博事关学校长远发展,是一项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工作任务,学校上下要站在事业发展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即退的危机感抓住申报机遇窗口期,把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上来,致力打赢申博攻坚战。第二,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学院作为申博申硕的主体建设单位,要肩负起学科建设使命,严格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强化自身学科优势与特色,党政同心,周密部署,打好申报工作组合拳,在学科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上拼出希望,干出成效。第三,要通力合作强化保障。学科建设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申博申硕指挥协调、信息沟通、科学指导、政策解答等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作为,聚焦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全力打造湖工大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据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新增工作一般三年开展一次、六年大调整;期间每年只进行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动态调整。通知发布当日,学校学科办立即编印学习资料册,制定详细工作预案。

相关学院书记院长、申博申硕专项工作人员、专家组成员,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动员大会。


@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